【项目者说】宝能汽车:布局陕西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打造全球一流车企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11-19 18:43:11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张佳奇 王英淇 贾舒) 今年前三季度,我省汽车产销增长超过了12%,高于全国近20个百分点,汽车产业已经成为拉动我省经济的重要增长极。此次观摩的西安市重点项目宝能汽车西安基地本月初刚刚建成投产。作为宝能旗下首个自主建成的全工艺整车生产基地,如何面对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新能源汽车市场,请看今天(11月19日)的项目者说。

主持人张佳奇:“您把新能源汽车的前景帮我们分析一下。”

宝能汽车西安基地总经理李建伟:“新能源车尤其电动车这类车的加速性,包括操纵性、噪音、对环境的影响,都要比传统燃油车有一定优势,90后、00后年轻人更容易接受这个新事物。在网约车,包括出租车等一系列电动车来说,它整个运营成本是比较低的。一般算下来,1公里可能就1毛多钱或者几分钱。好多国家提出来,2025年-2035年之间,传统燃油车会逐步被新能源汽车替代,这样就是整个新能源汽车这个前景应该是非常广大。”

张佳奇:“我们知道的新能源车厂商已经很多了,宝能开始的较晚,您的优势是什么?”

李建伟:“我们研发端宝能汽车这一块有4个研发院,还有两个专门对核心零部件,包括电池研究院和电池公司,还有电机、电控公司,还有什么软件公司等一系列围绕整个产品研发这一块投入大量资源,这样会逐步通过这个产品技术提升和充电设施完善,用户逐步接受。另外就是从销售端,宝能汽车今年要建1000家自营店,和这个其它企业这种4s店不同的模式,这样就是更容易打通整个产业链。 ”

张佳奇:“您预计这样一个工厂,会给我们当地的经济带来什么样的改变?”

李建伟:“从产值来说至少能达到450亿的产值,就是这一期建成达到450亿产值,税收的有20多亿税收。另外就是能带动整个汽车全产业链进行落地。至少带动2万到3万人的就业。”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3/28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