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英烈谱】“特等人民功臣”丁秋秋

宝鸡人民广播电台 2020-11-21 12:17:21

丁秋秋,陕西省宝鸡市岐山县人。生于1914年,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1945年7月17日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任西北民主联军第38军第17师第50团第3营第9连炊事班班长,在解放战争中,曾参加过鹤壁战役、豫北战役、汤阴战役等诸多战役及战斗。在其战役或战斗中,带病连续作战和工作,屡建奇功,多次立功受奖,被部队授予“人民功臣”“一等人民功臣”“特等人民功臣”等光荣称号,还荣获部队特等第一名工作模范银质奖章,其模范事迹刊登在当时部队的《前进报》上,1950年6月病逝,时年36岁。

1939年,25岁的丁秋秋怀着把日寇赶出中国的美好愿望,满腔热情参加了张复振领导的国民革命军,奔赴抗日前线。1945年7月,张复振率国民革命军第38军第17师于河南洛宁起义,毛泽东、朱德致电慰问,并任命他为西北民主联军17师师长,从此,丁秋秋同志成为光荣的人民解放军战士,参加了伟大的解放战争。

英雄烈士丁秋秋戎马一生,为理想信念奋斗了十余年。丁秋秋生前胸前挂满的奖章,正是他荣耀一生的彰显,也是为新中国建立出生入死、屡建战功的见证。

丁秋秋的子女将父辈珍贵的奖章、证书一直珍藏到现在,作为激励他们奋进的精神动力。

扶眉战役英烈——丁秋秋。

丁秋秋“特等第一名工作模范”奖章证明书。

1947年的部队《前进报》刊登丁秋秋模范事迹。

丁秋秋的立功报喜。

丁秋秋所获“人民功臣证”封面。

丁秋秋所获“特等人民功臣”证书。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4/26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