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岭腹地走出的“华强北”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11-22 18:48:27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田木 蒋云龙 高维佳) 被誉为“中国电子第一街”的深圳华强北市场,是我国电子制造业崛起和发展的“晴雨表”和“风向标”,此次重点项目陕南片区的观摩活动中,秦岭腹地山阳县一个新的“华强北”正在快速崛起,引起大家关注。

记者:“变身数码潮人,只需要一分钟。这里不是深圳华强北,这里是山阳县电子信息工业园。”

几年前,为了抓住承接东部产业转移的战略机遇,山阳县建设了工业标准厂房13万平方米,打造了电子信息产业园。如今已有7家企业从东南沿海迁移至此。每周,这里生产的智能穿戴、手机、平板电脑类触摸屏等各类产品都将运送三星、小米、oppo等合作厂商。

陕西雷博创新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陆锋:“这像是一个塑料膜,其实是我们最新的一款玻璃产品,厚度只有0.03毫米,可以达到100万次以上的折叠完好无损。主要是用于柔性的显示屏,折叠手机、柔性的腕带上面。”

深圳研发、陕西制造,未来这里还将陆续生产工业医疗和智能家居类触摸屏、车载触控和智能教育类触摸屏。

张陆锋:“带动整个显示触控产业链,集群在山阳县,大家共同发展,打造山阳县显示触控行业的集群。”

建设工业园更要培育产业链。山阳县电子信息产业园在引入企业时,更加注重上下游产业链的集群发展。既有专注于出品触控屏的上游企业,也有组装生产数码成品的下游企业。

陕西佳德同创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甘诗路:“有光学产品复合材料有利于公司产品的整合,有光电产品系列的,有这种通讯类系列的公司,电子信息产业园的优势整合非常满足我司的需求,有效降低我司的运营成本,有效提高时效性。”

目前,山阳县电子信息产业园三期项目已在策划布局,将重点聚焦5G新技术,培育电子信息产业百亿产业集群,打造秦岭大山里的“华强北”。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3/28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