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委宣讲团在渭南和西安外国语大学开展宣讲

陕西日报 2020-11-24 09:05:27

陕西省委宣讲团在渭南开展宣讲

11月23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在渭南开展宣讲。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蒋录祥作宣讲报告。

蒋录祥紧紧围绕全会精神,从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全面把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五个方面,作了系统阐述和深刻讲解。

大家纷纷表示,报告讲得生动全面、很透彻,对于准确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很大帮助。“对于党校来讲,我们首先自身要学深悟透全会精神,进而才能把全会精神宣讲好,推动广大党员群众更深入、更准确地理解全会精神,并做好贯彻落实工作。”渭南市委党校教研处处长宋筱改说。

会后,宣讲团一行来到临渭区蔺店镇蒲阳村,与镇村党员干部、群众代表进行交流。

省委宣讲团在西安外国语大学开展宣讲

11月20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在西安外国语大学开展宣讲,全校百余名师生参加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陕西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长蔡钊利作宣讲报告。

蔡钊利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拓新发展阶段的美好前程、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新部署、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他鼓励师生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努力奋斗,向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行。

在现场聆听报告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亲霞认为:“报告用鲜活的事例、翔实的数据、接地气的语言,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开展宣讲,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很好的解读。作为思政课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在教书育人的实践中,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报告会后,蔡钊利就学习全会精神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4/24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