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四力” 深化融合 观摩活动让记者收获满满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11-24 19:32:01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张蓉 尚磊)从陕北转型发展到关中协同创新,再到陕南绿色循环,这段时间本台报道团队跟随省重点项目观摩团,用创新的思维、融合的方式、精彩的内容,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了全省各地高质量发展的新进展、新成效。这次报道不仅深化了记者的省情认识,也是一次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固本强基、锤炼队伍的具体行动。

展扬:“从常委到观摩点的技术员,每个人说的最多的不是我们多么厉害,而是如何找差距补短板抓堵点,实实在在看项目,真真切切促发展,我想这也正是观摩活动目的所在。”

单蹦蹦:“连续三周出差在路上,30岁的生日也在工作中度过,今天完美收官!爱我们的新闻天团,新闻人永远在路上”

最近一段时间的朋友圈,许多陕西人在媒体丰富多彩的报道中高度关注全省重点项目观摩活动。作为此次活动的记录者,我们陕视新闻的记者们深入一线,用镜头捕捉大家现场观摩“会诊”的精彩瞬间,用笔触描绘大家对陕西未来高质量发展的美好蓝图。他们践行“四力”落实到具体行动中,贯穿在每一条新闻中。忙碌的身影从观摩现场延续到剪辑机房,所有的努力都展现在《陕西新闻联播》近600分钟的精彩报道中。

陕视新闻记者单琳:“19天,5000公里,这不光是路程上的行进,更是新闻报道不断深入不断创新的一个过程。那么多重点项目,让人目不暇接。用文字、镜头、现场报道将各产业高质量发展展现出来,对于我们年轻的记者来说,是一次非常好的锻炼。”

陕视新闻记者田木:“在这次观摩活动报道战役中,我们是组合式报道、行进式报道的方式,不断创新,仗是越打越熟,我们报道的核心是抓住新闻现场,把这种现场感的东西,原生态的东西,自然态的东西,通过讲故事的方式一一呈现出来,比如市委书记现场招商,市长们现场当起了推销员等等,一体策划、一次采集、多元生成、多媒体传播。”

你可能都想不到,这些能瞬间抓住你眼睛的可“萌”可“飒”的新媒体产品,都出自于平日里能扛起20多斤重的摄像机,走南闯北的“钢铁直男”。为了能让网友们对这次观摩活动有个全面的认识,陕视新闻的小哥哥们将自己的十八般武艺尽情展现。

陕视新闻记者李猛:“主要是深入发掘报道主题的趣味性,结合自身的特长和兴趣,通过多样性的表现形式和新奇的视角,来讲好陕西故事,传播好陕西声音。”

陕视新闻新媒体记者李彤:“在这次观摩活动中,我们追求移动优先,保证移动优先,实现移动优先,累计制作了100多条新媒体产品,非常及时地在各个平台进行发布,在此基础上我们坚持守正创新,不断创新表达方式,通过网友喜闻乐见的方式,将本次的观摩活动在网上传播好,报道好。”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4/26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