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招商引资抓项目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11-29 19:46:49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杨泾茂 李晓鹏 咸阳台 陈锦锋)在全省重点项目观摩活动的促进带动下,咸阳市把项目落地建设和新项目的谋划储备工作,作为止滑促升、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抓手,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举办“百企进咸投资兴业”大会,吸引了海内外200多家企业签约项目,共享“双循环”机遇,共创“新格局”未来。

在咸阳市三原县,一批新的工业项目正在抓紧开工建设。全国知名食品企业——达利集团投资5.3亿元,准备把公司研发的一款新产品生产线布局到除福建本部之外的陕西,进而抢占中西部市场。

陕西达利食品有限公司常务厂长关卿:“这个项目目前全国只有三个试点,西部这个本来要放到其他公司,后来考虑到从整个战略布局和我们的招商环境、土地、用人成本等,相对来说比其他公司要占优势。”

同样作为国内知名的大型建材家居产业集团,联塑陕西厂也决定在三原县继续投资,新开工建设年产8万吨塑料管道生产线70条。

陕西联塑科技实业有限公司行政部副总经理廖汗祥:“为了满足我们西北市场的需求,我们增加了二期厂房的建设,建成以后我们的产能将达到原来的一倍以上。”

在全省重点项目关中片区观摩活动期间,咸阳市举办了“百企进咸投资兴业”大会,大会现场签约项目222个,总投资达5629.3亿元。签约项目涉及金融服务、高端制造、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能源化工、食品医药、商贸物流等9大领域。其中,一家从事航空航天级钛金属打印的高科技企业,计划在咸阳投资150多亿元,是众多签约项目中投资体量最大的项目。

中材新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煜:“我们的这个航空航天级的钛是填补国内空白的一个项目,3D钛金属打印,也是填补亚洲空白的一个项目。在三原县投资钛的金属打印,可以打印各种航空航天级的金属配件。”

敏华控股首席投资官林建艺:“考虑到西北这边巨大的广阔的市场,另外考虑到‘一带一路’这边的便利性,所以我们经过多方的考虑,决定选址咸阳,作为我们的西北总部。我们计划投资超过50个亿,未来能吸纳超过1万名工人,年产值在10亿美元左右。”

记者:“这里是位于咸阳市秦都区的正泰智能电器西北产业园,我们现在可以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紧张的工作。这里也是正泰集团继温州、杭州、上海之后的第四大产业基地。在本次的百企进咸投资兴业活动上,正泰集团再次在这里追加投资15亿元。”

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陈成剑:“原来我们在咸阳是成套设备这一块,这次我们把高压电器、高压输变电、高压熔断器这一块从上海 从全国各地搬到咸阳来,就把整个的产品线凑齐了,成为名副其实的西北的高科技产业园。”

咸阳市市长卫华:“全省项目观摩会之后,地市之间你追我赶抓发展浓厚氛围之下,全市以‘止滑促升 决胜收官’为主题主线,我们重点锁定电子显示、高端装备制造、以及食品医药三大千亿级的产业,通过吸引新的业态,打造和推动经济转型发展发展新的增长极。百企进咸,核心是项目,我们就是通过大量的项目签约、投资落地、开工,从而形成经济发展的根本动力。”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3/28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