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项目观摩后续报道】铜川:找差距 补短板 六大产业集群助力高质量发展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11-30 19:03:46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郭刚华)全省2020年重点项目观摩活动后,铜川市借鉴兄弟地市的好做法,找差距、补短板,着力做好高新产业“领跑”、优势产业“并跑”、传统产业“跟跑”三篇文章,打造六大产业集群,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

在铜川新材料产业园区内,隽美经纬电子科技项目一期基本建成,40余台套的进口精密钻孔机、激光切割机等生产设备正进行安装调试。该项目专业研发制造各种超高精密柔性电路板及电子元器件模块集成,产品涵盖新能源、5G通讯、工业自动化控制、机器人等领域,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100亿元,提供就业岗位3000多个。

隽美经纬电路有限公司董事长隽培军:“这次的观摩活动,对于我们今后加速项目的推进,起到了极大的鼓舞作用,给我们加油,接下来我们将加紧未完工的废水处理站的建设,及室内净化车间的装修,进口设备和国产设备进场安装调试,按照预定的时间,我们尽快投产达效。”

铜川新材料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郭文茂:“园区计划‘十四五’期间,引进高科技核心技术企业100余家,形成一百亿产值,提升产、学、研一体化自主创新能力,促进产业不断升级。”

在发展高端产业的基础上,铜川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在铜川市董家河循环经济产业园,苏陕协作项目达美“年产600万只轻量化铝轮毂项目”一期工程150万只铝轮毂已实现批量生产。仅仅三个月,成功签订了多家知名厂家铝轮毂加工合同,预计今年能生产铝合金轮毂25万只,实现营业收入4500万元。

陕西达美轮毂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主任马程:“下一步我们将借着此次观摩会的热度,积极对接省内外各大主机厂,不断地充实自己,按照行业内主机厂的要求完善生产管理制度,尽快实现早日配套。”

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创新链布局产业链,董家河循环经济产业园融入关中协同创新发展,推动煤、电、铝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汽车零部件、绿色建材等新兴产业快速崛起。

铜川市董家河循环经济产业园管委会副主任曹永:“我们将继续围绕铝的精深加工产业链,做强汽车零部件产业链,做优航空航天及轨道交通,争取在‘十四五’末,把我们园区打造成铜川市第一个过千亿级的工业园区。”

近年来,铜川大抓项目、大抓招商、大抓环境、大抓落实,以高新产业“领跑”、优势产业“并跑”、传统产业“跟跑”为路径,六大行动计划为抓手,紧盯产业前沿和关中协同发展,超前谋划数字经济、航天科技、高端装备制造三个千亿产业集群。

铜川市市长李智远:“在本次观摩考察活动当中,我们边看边学,立足更高层次的关中协同创新,铜川要充分发挥交通区位优势,要进一步做实‘陕西制造、铜川配套’,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产业,要进一步做新‘西安研发、铜川转化’,要充分发挥以铝基、镁基和碳基为基础材料的高端材料的供给,既给关中平原城市群建设提供高新技术材料,也给铜川高质量发展搭好四梁八柱。”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4/16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