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家企业10家驾校10个路段10种行为 西安曝光2020年“危险”交通参与者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12-01 15:45:08

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知危险会避险,在第9个122全国交通安全宣传日前夕,西安交警举办安全文明出行活动。交通管理部门通报了西安市十大交通危险驾驶行为、十大高风险企业、十大高危违法率驾校。

西安交警举办安全文明出行活动。

活动现场,交警表演了交通指挥手势操、小学生进行了诗朗诵、男声独唱等节目,同时发布了“2020年度全省文明交通先进典型”、全市“文明交通 绿色出行”主题宣传作品。现场还进行了知识互动和酒驾模拟体验。

小学生进行了诗朗诵。

途虎养车维修师马超介绍了冬季车辆保养方面的注意事项。马超说,冬季天冷,橡胶轮胎变硬变脆,用车前应注意清理轮胎表面花纹,防止漏气扎胎情况出现。机油、制动液不足要及时添加,防冻液及时更换。蓄电池的电极接线处容易老化,引起发动机电量不足,如看到蓄电池接线处有绿色沉积物,应用开水冲掉再吹干,并喷上防止氧化的防护剂加以保护。

交警表演了交通指挥手势操。

此次活动由西安市委文明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主办,市网信办、市教育局、市司法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应急管理局、共青团市委等多部门参与。来自快递、外卖、代驾小哥,交通志愿者,各类车辆驾驶员等社会各界的20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发布“2020年度全省文明交通先进典型”。

据了解,从即日起到12月底,西安将广泛开展各类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知危险会避险”的能力,持续开展“车让人 人守规”等文明交通实践活动,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倡导文明绿色出行方式。

2020年度西安市十大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

1、未按规定让行发生交通事故占事故总起数的12.3%

2、涉酒驾驶发生交通事故占事故总起数的6.3%

3、无证驾驶发生交通事故占事故总起数的4.0%

4、超速行驶发生交通事故占事故总起数的2.4%

5、未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追尾)发生交通事故占事故总起数的2.4%

6、违反交通信号发生交通事故占事故总起数的1.9%

7、违法倒车发生交通事故占事故总起数的1.8%

8、违法掉头发生交通事故占事故总起数的1.7%

9、逆行发生交通事故占事故总起数的1.6%

10、违法超车发生交通事故占事故总起数的0.9%

2020年度西安市十大事故多发路段

1、107省道(发生交通事故占事故总起数的3.7%)

2、310国道(发生交通事故占事故总起数的3.0%)

3、108省道(发生交通事故占事故总起数的1.3%)

4、210国道(发生交通事故占事故总起数的1.3%)

5、319县道(发生交通事故占事故总起数的0.6%)

6、西沣路(高新段)(发生交通事故占事故总起数的0.6%)

7、西安绕城高速公路(发生交通事故占事故总起数的0.5%)

8、312国道(发生交通事故占事故总起数的0.4%)

9、油高路(发生交通事故占事故总起数的0.4%)

10、京昆高速(发生交通事故占事故总起数的0.3%)

2020年度西安市违法率较高的运输企业

1、陕西北煌物流有限公司(货运企业)违法率:34.3%

2、西安忠杰校车服务有限公司(校车企业)违法率:31.58%

3、西安市秦岭户外运动有限公司(营转非企业)违法率:21.74%

4、陕西旭航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货运企业)违法率:18.1%

5、西安大唐运输集团顺达危险品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危化品运输企业)违法率:7.6%

2020年度西安市亡人事故多发的运输企业

1、西安鲁诚建筑工程有限公司:2020年发生3起亡人事故,造成4人死亡

2、西安锦云建筑垃圾清运有限公司:2020年发生2起亡人事故,造成2人死亡

3、西安毅通土方工程有限责任公司:2020年发生2起亡人事故,造成2人死亡

4、西安志华土方工程有限公司:2020年发生2起亡人事故,造成2人死亡

5、陕西沐壹环卫服务有限公司:2020年发生2起亡人事故,造成2人死亡

2020年度西安市3年驾龄学员违法率较高的驾校

1、东区驾校(总人数100名,违法人数5名,5%)

2、陕旅驾校(总人数769名,违法人数24名,3.12%)

3、公交驾校(总人数841名,违法人数26名,3.09%)

4、陕西警官驾校(总人数333名,违法人数10名,3%)

5、先锋驾校(总人数3386名,违法人数99名,2.92%)

2020年度西安市市3年驾龄学员事故率较高的驾校

1、公交驾校(总人数841名,发生交通事故人数1名,0.119%)

2、佳程驾校(总人数1805名,发生交通事故人数1名,0.056%)

3、军民驾校(总人数5463名,发生交通事故人数2名,0.037%)

4、育龙驾校(总人数3540名,发生交通事故人数1名,0.028%)

5、立丰驾校(总人数3545名,发生交通事故人数1名,0.028%)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4/23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