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西安:1-11月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达年计划119.9% 创历年之最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12-18 18:56:38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许雨眠 殷旭 李瓅)今年以来,西安市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加快重点项目投资建设进度,截至11月底,全市328个市级重点在建项目完成投资3372.4亿元,达到年计划119.9%,创历年之最。

西安市今年以来的最大城改项目——团结片区城市更新项目日前开工建设,这个项目是西安市首个当年启动拆迁、当年拆完、当年开工建设安置楼的城改项目,项目占地320亩,建筑总面积近54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26亿元。除了安置社区外,此次同步开工的还包括学校、道路以及未央区疾控中心等十项重大民生项目。

西安市未央区团结片区城市更新项目负责人王建军:“是对整个片区进行城市更新,我们一次规划做到位,最好的地段、最好的设计、最好的配套、最好的质量。真正把老百姓的事情解决好,我们的发展也就有了基础。”

位于西安市新城区幸福林带核心区域的传化智联西北运营中心项目正处于规划阶段,这个项目是传化智联的全国第一个区域性总部,建成后将成为集物流供应链业务运营、物流供应链金融区域运营结算、智慧物流区域调度、研发及孵化等多中心为一体的智慧物流运营中心。自6月份开工以来,累计完成投资占年计划比例超过100%。

传化智联西北运营中心副总经理姜可军:“我们传化在60多个城市有我们的公路港,形成一个全国四通八达的物流枢纽平台。因为西安属于是交通物流的枢纽城市,另外西安市有良好的营商环境,为我们企业在西安发展吃了一个定心丸。”

作为西安市的东大门,临潼区20个市级重点项目今年累计完成投资54.59亿元,占年计划的122.81%。临潼区提出“开放办区、合作共赢”理念,与西安市经开区、曲江新区、航空基地、国际港务区、浐灞生态区,以及渭南市高新区达成共识,涉及共建面积近200平方公里,涵盖片区开发、城市更新、基础设施、文化商旅、先进制造、都市农业等多个方面,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西安市临潼区委书记赵雷:“实际上‘开放办区’这种想法,也是‘放开办区’,它的本质是希望我们临潼区的资源和开发区的资源能够很好地实现整合,通过双方之间长处的强强联合,从而促进开发区和行政区之间的共赢。”

今年以来,西安市牢固树立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理念,通过每月调度、每季观摩、领导包抓、破解难题等形式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截至11月底,全市328个市级重点在建项目完成投资3372.4亿元,达到年计划119.9%,创历年之最。2021年西安市初步安排市级重点项目740个,总投资2.5万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950亿元。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4/26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