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声嘹亮】学好党史 “犇”新征程

陕西日报 2021-02-26 12:24:17

2月20日,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读史使人明智,鉴史方知未来。百年党史是我们前行路上的重要参考、制胜之书、力量之源。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就是要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贯彻执行好,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在“犇”向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作出新贡献。

当前正处于两个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关键时期,从党史中汲取前行之力,善作善成应对各种艰难险阻、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筑牢根基,是每个共产党员应自觉担当的神圣使命。我们要在读懂苦难中将精神之“钙”融入血脉,自觉扛起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历史重担;要在回望历史中将为民之“情”注入灵魂,以实际行动践行根本宗旨,凝聚攻坚克难的不竭力量;要在汲取养分中将奋进之“力”沁入骨肉,赓续发扬一代代共产党人不畏艰险、英勇奋斗、实干担当的精神,以只争朝夕、一往无前的姿态“犇”向新征程。

打开“陕西头条”阅读剩余内容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4/26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