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强调 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陕西日报 2021-03-03 09:29:20

原标题: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强调 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刘国中主持会议

3月2日,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措施。省委书记刘国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同学习贯彻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全过程。要大力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持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校准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优化思想方法、解决思想困惑,引导年轻干部践行党的宗旨,勇于自我革命,敢于善于斗争,矢志艰苦奋斗,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大年轻干部的培养选拔力度,拓宽选拔视野,优化成长路径,结合市县乡换届有针对性地让优秀年轻干部在吃劲岗位、重要岗位和艰苦环境、复杂环境磨砺锻炼,不断提高“七种能力”、增强“八种本领”,打造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要弘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落实好“五项要求”、“五个扎实”,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推动新时代追赶超越有新气象新作为。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从讲政治高度搞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筑牢政治忠诚,增强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贯穿教育整顿各方面和全过程,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过硬政法队伍,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打开“陕西头条”阅读剩余内容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3/28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