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开新局·地市答卷】西咸新区:高质量项目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1-03-21 19:05:01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李晓鹏 王锦 史凯强 杨璐) “十四五”开局之年,西咸新区一批省级重点项目、科技园区加快建设,激发新区高质量发展,为开好局、起好步夯实基础。

记者:“我现在就来到了位于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的西北地区首座专业足球场——西安国际足球中心项目的建设现场,这里将在2023年举办亚洲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大的亚洲杯赛事。在现场我们可以看到,所有的工人都在加紧施工。”

西安国际足球中心项目建设管理办公室设计与建设管理部部长王鑫:“目前正在进行主体结构一层的施工,计划于今年5月31日完成主体结构封顶,总体计划是与2022年6月底完成总体项目,建成后可以承办包括世界杯在内的所有专业顶级的足球赛事。”

西咸新区沣西新城西部云谷,是全国首个以“硬科技”为主题的科技园区,覆盖信息技术、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生命科技四大产业,拥有企业2000余家,去年产值达到170亿元。目前正在建设的三期园区将于明年六月交付使用,将进一步提升科技成果的产业化。

西咸新区信息产业园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青:“西咸新区把西部云谷作为,西部创新港的先导区和两链融合示范区,不断完善政、产、学、研、投、金,六个维度的九大服务体系 ,助力我们陕西省打造科技创新高地。”

“十四五”期间,西咸新区明确提出经济发展预期目标是,到2025年,西咸新区经济总量突破1200亿元。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西咸新区将在创新城市发展方式取得新突破,不断强化国际航空枢纽地位、着力让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等成为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西安市委常委、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康军:“今年我们共安排了重点项目313个,项目总投资753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68亿元,整体呈现出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带动效应强等特点,将为新区‘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打开“陕西头条”阅读剩余内容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3/29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