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车里的党史故事

陕西日报 2021-04-10 08:02:53

“大家好,今天讲的是朱毛会师组建劲旅。”3月26日,陕西职业技术学院校车广播里,“红色党史20分”准时播放着《党史故事100讲》中的故事。

“打造红色主题车厢,播放党史故事等活动,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举措之一。”学院党建联合育人基地负责人刘焱告诉记者。3月17日,学院党委保障部、党建联合育人基地、后勤保障部开展了“红色校车之旅”主题车厢授牌仪式,将校车作为流动党史学习基地,在车厢上悬挂榜样人物奋斗历程主题画,同时在工作日下班途中,在校车上播放《党史故事100讲》。

这项活动开展以来,受到广大教职工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不少教职工表示,会把在校车上听到的党史故事讲给学生,鼓励学生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立志为国服务、为民服务。

目前,陕职院有7辆校车分别打造了南京路上好八连主题车厢、铁人精神王进喜主题车厢、为人民利益艰苦奋斗张思德主题车厢、永不生锈的螺丝钉雷锋精神主题车厢等。

为了让“红色校车之旅”活动深入人心,学院党委保障部、党建联合育人基地组织后勤保障部、安保部、校园服务企业共同成立研究学习小组,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学史干事服务”主题,精心设计制作红色挂画。

“每天坐校车,聆听党领导中国人民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让我补足了精神之钙,充满了奋斗热情。”陕西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与通用航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魁说。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陕职院党建联合育人基地发挥了重要作用。该基地是陕职院党委打造的党建创新组织,目的是把在校园服务的物业、餐饮、车辆交通、安保等企业的党员和员工纳入学院党建工作范围,以党建引领促进业务提升。

党建联合育人基地策划了“四史”学习“先学一步、多干一些”活动,带动在校园服务的物业等企业党员一起学党史、干实事,一起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并先后开展了“党史百年天天读”、红歌快闪、特别党课、职业技能服务乡村振兴等系列活动。

记者 吕扬

打开“陕西头条”阅读剩余内容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3/28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