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故事】连环画《保卫延安》(连载十九)

人民美术出版社 2021-04-11 14:40:47

134.敌人步步紧逼,王老虎带着战士朝西北方向撤。宁金山说:“连长,他们朝东南,你怎么把我们朝西北带?”王老虎说:“我们把敌人拖住,连长他们就能安全突围。”

135.王老虎果断地命令副排长带着伤员和战士先撤,他带四个战士掩护。副排长不肯,说:“死,俺们也要死到一起!”王老虎说:“傻瓜,你活够了?快走吧,你要丢掉他们中的任何一个,我就枪毙你!”

136.王老虎那毫不留情、严肃得可怕的命令,容不得副排长有任何犹豫,他只得带上战士、伤员走了。

137.王老虎他们顺着副排长撤退的方向,绕来绕去向前走。他们发现了一条河槽里挤满了敌人,便从敌人中间摸过去。猛不防,有几十个敌人发现了他们。

138.一个敌人问:“什么人?”又用手电朝宁金山脸上照。宁金山眼明手快,一枪把这个敌人打倒了。其他敌人乱了一阵,盲目射击起来。

139.一转眼,敌人从四面八方围了上来,把王老虎围在一个圈子里。王老虎端着刺刀左右旋转,敌人的刺刀不敢接近,打枪又怕打中他们的人,就这样互相僵持着。

140.王老虎用力拨过一个敌人的刀锋,反手一刺,刺中敌人的咽喉。他趁势一连刺死几个敌人。

141.这时,身后又扑来五六个敌人,王老虎转身猛刺过去,不料那敌人一缩,把王老虎闪得跌到垄坎下边去了。有个敌人跟着从垄坎上面跳下来,举起刺刀向王老虎刺来。

142.王老虎的枪跌坏了,他使出最后一把劲,双手抓住敌人的刺刀,敌人猛一拉,王老虎手心裂开了两道血口。幸亏宁金山和其他三个战士赶到了,杀了那个敌人。

143.敌人又上来了,宁金山他们转身向敌人冲去。有个敌人跳到王老虎身上,王老虎一翻身狠狠地把两个手指戳进了敌人的眼睛。

打开“陕西头条”阅读剩余内容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3/29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