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声嘹亮】在红色印记中领悟党史真谛

陕西日报 2021-04-12 10:14:54

延安革命纪念馆让革命文物“发声”,让历史资料“说话”,从馆内藏品中遴选出100件珍贵革命文物,精心制作以“庆祝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的“延安·延安”系列短视频;西安话剧院创作和演出红色经典话剧《共产党宣言》,讲述共产党员用生命捍卫理想和信念的故事。在当前全党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中,这些做法都值得倡导。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为我们创造了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那一幅幅图片、一页页文献,真实记录着党的初心、党的宗旨、党的信念、党的使命;那一个个场景、一幕幕画面,生动映现着“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党史真谛。以这些红色资源为载体,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缅怀学习,重温党领导人民群众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的奋斗历程,能让人更加坚定信念、恪守初心。

我们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学习传承英雄前辈前仆后继、不屈不挠,为民族兴盛、祖国繁荣和人民幸福呕心沥血、奋斗终生的信念,就是学习传承英雄前辈在艰苦岁月攻坚克难、奋勇前行的精神和气概。这些镌刻着红色印记的历史资料,能给人以最直观的感受,能让人更加深切体会党的初心和使命,从而不断坚定信仰信心,筑牢干事创业精神之基,进而凝聚起伟大复兴路上奋勇向前的磅礴力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努力建功立业,作出新的更多更大贡献。

打开“陕西头条”阅读剩余内容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4/18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