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木:线上线下齐发力 党史学习氛围浓

神木新闻网 2021-04-12 15:59:46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神木市各镇街各部门创新方式方法,不断丰富内容载体,采取集体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线上线下齐发力,努力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

在麟州街道继业路社区阅览室里,近30名社区党员围坐在桌子前,讲党史、听党史、学党史。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社区党员郝敏说:“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让我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有了更深刻地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把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和热情,转化为为辖区居民服务的具体行动。” 据介绍,该社区党支部积极发挥资源优势,把阅览室打造成了一处党史学习教育“驿站”,添置了400余册党史、红色教育等方面的书籍供党员干部学习充电。

此外,该社区还积极创新方式方法,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读书会、支部书记带头讲党史、唱红歌等活动,力促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推进。

该社区党支部副书记杜红艳说:“下一步,我们将邀请党校讲师、辖区老红军、老党员现场讲党史,还将走进清涧、佳县等红色教育基地,实地参观学习,交流心得,推动党史教育走深走实,努力提升党员干部热情,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除了参加常规的线下党史学习教育外,不少党员干部选择在手机、平板等移动终端学习党史。李林田是我市麟州街道办事处的一名包村干部,作为扶贫工作的见证者、参与者,他深知学习党史对巩固脱贫成果工作的重要性,工作之余,他主动通过手机APP“学习强国”丰富自我党性修养,将党史学习融入实际,助力乡村振兴。李林田说:“ 每天打开手机看学习强国平台内容已经成为我的一种习惯,平时工作比较忙没时间通过看书学习,在‘学习强国’APP上学习既方便又容易接受,而且里面的内容很全面,尤其是最近推出的《党史故事100讲》,内容丰富,形式新颖。”

新闻媒体作为党和人民的耳目喉舌,在党史学习教育宣传中有着至关重要的地位,神木市融媒体中心也及时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会,充分发挥媒体融合传播优势,在神木市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神木新闻》《神木报》《神木融媒》等平台推送党史知识和各单位各部门党史学习最新动态,大力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舆论氛围,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呼彦说:“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新闻工作者,只有深入学习党史,不断提升自我政治素养,把党史中汲取的知识转化为做好新闻报道的动力,才能采编出一篇篇回应群众关切的新闻稿件。”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神木市各镇街、部门通过集中学习+自主学习、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让党史学习教育成为连接党史与实践、党与群众的桥梁,凝聚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共识和强大动力。

打开“陕西头条”阅读剩余内容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4/19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