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体育系统: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

陕西日报 2021-04-14 07:27:07

自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以来,陕西体育系统学好用好学习材料、红色资源,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3月24日,记者在走访中发现,认真学习党史、从党史中汲取奋斗拼搏的精神力量已成为我省教练员、运动员日常训练生活的重要内容之一。

“我们党支部坚持学习党史著作,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经典事例、英雄人物引领广大运动员、教练员坚定奋进方向,勇担责任使命,全力以赴做好十四运会备战工作,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省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杨长岭表示。

省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张文军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我要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引导党员干部群众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

“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我一次又一次被革命先辈的事迹感动落泪。他们对理想的执着、面对困境时的不屈、经受困苦时的顽强都深深感染着我、激励着我。体育强国,奋斗有我!”陕西成年女足主教练刘华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我省空手道运动员郑乾驱说:“我们年轻一代要传承发扬好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勇担历史重任。”陕西女子足球队队员孙海淇说:“党史告诉我们,胜利来之不易。十四运会就要来了,我们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刻苦训练、顽强拼搏。”

陕西省女子举重队教练员龙玉玲说:“通过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我更加确信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党员,我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作好表率。”(记者 张江舟)

打开“陕西头条”阅读剩余内容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4/26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