彬州市多措并举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陕西日报 2021-04-14 07:30:57

4月9日,在彬州市67岁退休党员干部郭广勋家中,他捧着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对城关街道党工委“上门送学”的干部说:“我虽然退休了,但思想不能退休。学习党史,让我能够不忘初心,始终跟党走、听党话、不掉队。”这是彬州市多措并举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入人心的一个场景。

永乐镇白村的党员村民韩俊鹏,在自家的果园里边给梨树疏花,边听着村里大喇叭播放的党课。他说:“边干农活,边听党史学习教育课,生产学习两不误。”为了方便基层党员学习党史,彬州市发挥新媒体优势,每天将“学习强国”和“彬州新闻”中的党史知识和农业技术,通过“智能乡村大喇叭”推送到田间地头,深受农村党员的欢迎。

彬州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委宣传部部长任挺说:“统计外出党员邮寄学习资料督促学、联系流动党员微信互动引导学、关心年老体弱党员上门送书帮着学,支部一个不能落、党员一个不能少。现在,彬州市614个基层党组织1.2万名党员,通过多种形式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彬州市政府还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以“10+1+N”为民服务模式为载体,全力解决好群众关心的教育、医疗、就业、社保、社会治理等“急难愁盼”民生问题。

“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推动工作相结合,引领全市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彬州市委书记钟伟在全市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上这样要求。

扎实有效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今年第一季度,彬州市安排重点项目169个,总投资33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1亿元,1—3月新开工项目58个,开工率100%。(记者 薛海勇 通讯员 杜孟飞)

打开“陕西头条”阅读剩余内容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4/26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