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上的今天·陕西】1938年4月17日至23日,陕甘宁边区第一次工人代表大会在延安召开

陕西日报 2021-04-17 10:36:21

关键词:陕甘宁边区第一次工人代表大会

1938年4月17日至23日,陕甘宁边区第一次工人代表大会在延安召开。出席代表226名,香港海员工会等边区以外工会组织也派代表参加。会上,刘少奇作了《目前抗战形势与全国职工运动的统一和普及》的讲话。会议确定边区职工运动的总方针,并选举毛齐华等37人为执行委员会委员,宣告陕甘宁边区总工会成立。

关键词:中小城市政权组织

1954年4月17日,省政府颁布《陕西省中小城市政权组织试行方案》,规定:5万人口以上的城市与工矿区设立相当于县的市人民政府,分为市、区两级政权,召开两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两级人民政府组成人员;人口在1万至5万的城镇和工矿区只设区人民政府;人口在1500至1万的城镇设立相当于乡的街道人民政府,基层组织为居民委员会。到1954年底,全省完成城市民主建政工作。

关键词:“治污降霾·保卫蓝天”

2013年4月17日,陕西省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陕西省“治污降霾·保卫蓝天”行动计划(2013年)》,这标志着陕西省“治污降霾·保卫蓝天”行动启动。

打开“陕西头条”阅读剩余内容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4/25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