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宣讲进基层系列活动走进陕建集团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1-04-17 10:21:37

“永远跟党走”宣讲进基层系列活动走进陕建集团项目工地。

西部网讯(记者 马晴茹)4月16日下午,由陕西省委宣传部举办的“永远跟党走”宣讲进基层系列活动的第二场宣讲走进陕建集团项目工地,来自施工一线的百余名干部职工、流动党员等参加宣讲互动。

陕建集团职工合唱《我爱你中国》。

“标志着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开端的历史事件是?”

“我来答!是五四运动。”

“第一次明确提出彻底的反帝反封建民主革命纲领的会议是?”

“我知道!中共二大!”

在现场记者看到,此次宣讲活动形式更加活泼,内容更加丰富,把党史知识小问答等互动环节融入其中,变“我说你听”为“我问你答”和“我说你想”,引得一线职工纷纷抢答。陕建集团职工还现场表演了合唱《我爱你中国》、独唱《不忘初心》等节目,现场气氛愈加热烈。

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永胜进行宣讲。

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讲解员刘欣进行宣讲。

全国劳动模范、陕建集团职工付浩进行宣讲。

陕建集团抗疫先进个人田广进行宣讲。

当然,宣讲才是真正的重头戏,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永胜为大家带来了一堂引人深思的党史课程,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重点内容,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讲解员刘欣用一个一个生动的故事,带大家回顾了延安时期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史,缅怀先烈,坚定理想信念,赓续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和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全国劳动模范、陕建集团职工付浩宣讲了《勤学苦练 精益求精 在党旗下不断成长实现自我》,陕建集团抗疫先进个人田广讲述的《勇担当 敢作为 用行动兑现入党誓言》,从不同角度,生动展现了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广大干部职工冲锋在前,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用热血和汗水成就事业的奋斗图景。

来自陕建集团施工一线的百余名干部职工、流动党员等参加宣讲。

陕建一建集团项目经理张明超表示,通过今天的主题宣讲活动,重温了党的百年发展史,也让他坚信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之后的项目建设中,我们也将保持着‘永怀赤心,砥砺奋进’的精神,爱党爱国,确保项目建设各项目标实现的同时,也为国家经济建设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听完宣讲后,不仅对党史和党的方针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了解,也更加坚定了我永远跟党走的决心。”该项目青年示范岗负责人杜锐峰说,今后在工作岗位上,他也会充分展现青年的朝气和生命力,为项目建设贡献青年人的力量。

吴诗华是施工一线的工作人员,也是一名有30余年党龄的老党员。他表示,虽然通过平时的学习积累,自己对党史方面的知识比较熟悉,今天的宣讲仍然让他获益匪浅。“在日常工作中,我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高质量完成好组织上分配的各项工作任务。”

宣讲结束后,全场起立,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打开“陕西头条”阅读剩余内容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4/20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