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印记·延安】东征会议旧址

延安市延长县委宣传部 2021-05-26 18:01:46

东征会议旧址位于延安市延长县城内寨山西南麓,属陕西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该旧址占地面积1265.8平方米,现存7孔土窑洞,其中自西向东第2孔为毛泽东和贺子珍同志旧居、第3孔为东征会议室,其余5孔分别为彭德怀、叶剑英、林彪、杨尚昆、聂荣臻等同志旧居。

1936年1月28日至2月1日,毛泽东同志在这里主持召开了西北革命军事委员会会议,会上为东征部署了兵力,调整了干部,正式宣布成立“中国人民红军抗日先锋军”,确定了东征的行动路线和战略方针,统一了全军对东征的看法,为东征从思想和军事等方面做了充分的准备。

1936年2月1日,毛泽东从这里出发,率领中国人民抗日先锋军开始东征,有力地打击国民党反动派和日本帝国主义的嚣张气焰,使抗日热潮震荡全国。

东征会议旧址外景

窑洞内的陈列

游客参观

延长县城内东征广场

打开“陕西头条”阅读剩余内容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4/26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