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商务厅调研西安市县域商业体系建设

西安新闻网 2021-07-19 19:35:32

近日,省商务厅带队调研了西安市县域商业体系建设情况。

调研组一行对周至县盛世嘉辉购物中心和爱家超市进行了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经营业绩、消费人群、业态分布、仓储设施等情况和周至县人口数量、人口分布、农产品流通网络、物流配送、农村电商等情况。

在听取了西安市县域商业发展情况介绍后,省商务厅副厅长郭绍敏指出,县域商业体系建设工作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畅通国内大循环的重要举措。西安市要加快完善县域商业体系,增强县城商业的综合服务和辐射带动能力,把乡镇建成服务周边的重要商业中心,积极推进村级商业规范化建设;要以渠道下沉和农产品上行为主线,完善农产品现代流通体系,畅通工业品下乡和农产品进城双向流通渠道,推动县域商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农民增收与消费提质良性循环。

市商务局二级巡视员王蕾表示,市商务局将按照县域商业体系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不断完善县域商业基础设施,畅通农产品上行渠道和工业品下行渠道,多措并举推进县域商业体系建设,满足乡村居民消费升级需求。西安报业全媒体首席记者 轩辕杨子

打开“陕西头条”阅读剩余内容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3/29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