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用“双月光宝盒”全新场馆 2021欧亚经济论坛在西安等你来!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1-08-18 18:39:18

2021欧亚经济论坛新闻发布会举行。

西部网讯(记者 马晴茹)“2020年西安成功迈入‘万亿俱乐部’,对陕西及西北的辐射带动能力进一步增强。如今,欧亚经济论坛已经成为西安的重要城市名片。”今天(8月18日),2021欧亚经济论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会上,西安市副市长沈黎萍介绍了目前西安市的筹备保障情况。

沈黎萍说,本届论坛将在新落成的西安国际会展中心举办,首次启用了全新的场馆设施,独特的“双月光宝盒”设计将让欧亚经济论坛展现新气象。

记者了解到,自去年以来,西安新建成运营4条地铁线路,其中,14号线连接机场、高铁站,在奥体中心换乘3号线可到达国际会展中心(欧亚经济论坛举办地),非常便捷。同时,西安7条快速路和10条大型互通立交全部建成,跨浐灞河5桥2隧建成通车,火车站改造工程和北客站枢纽工程(一期)竣工投用,城市路网结构和交通枢纽进一步优化,也将为欧亚经济论坛的举办提供更加快捷、便利的交通保障。

“在疫情防控方面,我们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扎实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没有发生一起失管失控问题和本土关联病例,西安疫情防控总体平稳,为办好本届论坛提供了前提条件和安全保障。”沈黎萍说。

下一步,西安将按照要求,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做好论坛各项筹备和保障工作,更好地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服务“一带一路”倡议、服务新发展格局、展示千年古都新形象;并以西安为“窗口”,把更好的中国展示给世界。

打开“陕西头条”阅读剩余内容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3/29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