勉县数百辆汽车被淹 石门水库已开闸泄洪

西安新闻网 2021-08-23 12:55:01

连日来,汉中多个县区连降暴雨,其中,8月21日14时至22日14时,勉县累计降水量达235毫米。持续的强降雨导致勉县多条河流水位暴涨,勉县城区多地积水严重,部分地区通信中断,交通受阻,数百辆汽车被淹。

目前,内涝已逐步消退,救灾工作正有序开展,交通、电力、通讯正在抢修恢复中。

暴雨致汉中勉县数百辆汽车被淹

8月22日上午,强降雨致勉县县城和平路、翠园路等严重积水,随着降雨减小,洪水正慢慢退去,政府和民间组织的抢险自救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此次降雨导致勉县数百位车主因汽车泡水而遭受财产损失。记者从汉中人保公司获悉,截至下午14时,保险公司已经接到500多辆汽车泡水救援事例。

车主赵先生告诉记者,他的车停在翠园路上,而昨夜降雨来的急,等到自己反应过来准备去挪车时,雨水已经漫过街道,车已经进水不敢打火了。“勉县从来没见过下这么大的雨,这次暴雨是很罕见!”

石门水库已于今早开闸泄洪

此次强降水中心出现在勉县,最强降水时段为8月21日22时—8月22日3时,最大小时雨强为72.5毫米,最大降水量为222.7毫米,特大暴雨4站,大暴雨(100-250毫米)7站。

由于勉县处于降水系统边缘,天气形势极不稳定,此次勉县站降水量突破了历史极值(24小时历史最大降水147.5毫米),属于极端天气。

据汉中市气象预报,预计8月22日7时至20时勉县、汉台中到大雨,南郑、城固、洋县大到暴雨,西乡、镇巴暴雨。根据最新雷达、卫星资料显示,目前较强降水回波主要位于勉县、汉台、南郑、城固、洋县、佛坪、西乡、镇巴。预计未来上述县区将出现大于20毫米/小时的短时暴雨,请注意防范。

同时,受强降雨影响,汉江汉中站8月22日8时30分出现每秒3860立方米的洪峰,石门水库已于22日6时开启1个大孔泄洪。

据初步统计,受暴雨影响,勉县部分地区通讯中断,西北部道路塌方严重,国道345茶店段多处塌方,勉长路等道路交通中断;勉阳、武侯、长沟河等镇(街道)故障停电,全县累计有24条线路停电;县城中心区内涝严重,积水最大深度约60厘米,部分小区供水、供电、通讯中断,部分车辆被淹;水利设施受损20处;部分镇(街道)农田大面积被水毁,造成水稻、玉米等农作物减产。

目前,勉县县城内涝已逐步消退,救灾工作正有序开展,交通、电力、通讯正在抢修恢复中。

文/图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胡 毅

打开“陕西头条”阅读剩余内容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3/28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