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上的今天·陕西丨中共鄂豫陕特委成立

陕西日报 2021-09-09 08:21:39

关键词:中共鄂豫陕特委成立

1935年9月9日,中共鄂陕、豫陕两特委在商南县梁家坟召开联席会议。会议决定两特委合并,建立中共鄂豫陕特委,书记郑位三;将根据地游击队合编组建红七十四师,陈先瑞为师长,李隆贵为政治委员,近700人。红七十四师在同上级失去联系的极端艰难困苦条件下,转战鄂豫陕20多个县,作战百余次,打破敌人多次围剿。

关键词:更改14个生僻地名

1964年9月9日,陕西省人民委员会发出《关于更改盩厔等13个县和商雒专署名称的通知》,决定将14个生僻地名进行更改:盩厔县更换为周至县;郿县更换为眉县;醴泉县更换为礼泉县;郃阳县更换为合阳县;鄠县更换为户县;雒南县更换为洛南县;商雒专区更换为商洛专区;邠县更换为彬县;鄜县更换为富县;葭县更换为佳县;沔县更换为勉县;栒邑县更换为旬邑县;洵阳县更换为旬阳县;汧阳县更换为千阳县。

关键词:老少边穷地区脱贫致富

1989年9月9日至13日,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江泽民在陕西延安、西安等地视察。他要求各级党组织和政府部门,把帮助老少边穷地区人民尽快脱贫致富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经济任务来抓;要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把过去单纯的救济式的扶贫变为新的经济开发式的扶贫。

打开“陕西头条”阅读剩余内容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4/18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