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上的今天·陕西 1950年9月10日陕西省第一届文代会召开

陕西日报 2021-09-10 07:27:30

关键词:中共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

1941年9月10日至10月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在延安召开。毛泽东在会上作反对主观主义和宗派主义问题的主题报告,提出克服主观主义和宗派主义等不正之风的办法,强调“要分清创造性的马克思主义和教条式的马克思主义”“宣传创造性的马克思主义”“使中国革命丰富的实际马克思主义化”。会议决定在高级干部中开展整风,用理论与实践统一的方法,研究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思想方法和党的历史,以克服错误思想,提高党的高级干部的理论水平。

关键词:陕西省第一届文代会

1950年9月10日,陕西省第一届文学艺术工作者代表大会在西安召开。会议制定陕西省文艺工作计划。杨醉乡当选为省文联主任。

关键词:庆祝第一届教师节

1985年9月10日,中共陕西省委在西安人民大厦举行第一届教师节庆祝大会。大会宣布了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授予29名优秀教师省劳动模范称号的决定,并向他们颁发了奖章、奖状、荣誉证书和奖品。

打开“陕西头条”阅读剩余内容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4/27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