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专用车道正式启用首日—— 违规占用车道 只警告未处罚

西安日报 2021-09-14 07:48:39

交警引导车辆让行全运会专用车道。 (记者 张佳 摄)

9月13日全运会专用车道正式启用首日,西安公安交警在全市范围内引导车辆让行全运会专用车道。对初次违规者,西安公安交警只警告未处罚。

13日下午3时许,在距离奥体中心不远的灞渭大道与元朔大道交叉口处,市民张先生驾驶私家车行驶在全运会专用车道上,正在执勤的交警港浐大队执勤一中队民警詹丰阳示意车辆靠边停下。张先生解释说,因家中有事,没注意看地标才误驶入全运会专用车道。在詹丰阳的教育和强调下,张先生接受了警告,并承诺不再占用专用车道行驶。

据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处规划科科长张肸介绍,9月3日起西安已全面启用全运村与部分比赛场馆之间的全运会专用车道。为让市民有充分的适应过程,十四运会西安赛区全运会专用车道管控工作设置了过渡适应期,9月3日至9月12日为试运行阶段,9月13日至9月28日为正式启用阶段。

试运行期间,西安公安交警每天发布全运会专用通道管控提示,按照赛程安排分批次、分时段、分路段启用全运会专用车道设置,并通过曝光、短信提示,联系高德、百度等电子地图供应商增加语音提示等柔性管理手段,不断加强专用车道交通管理。其间,广大西安市民自觉遵守全运会专用车道管理规定,用一条条“空”出来的专用车道,展现西安市民包容、友善、文明礼让的涵养。

进入正式启用阶段,西安公安交警已及时调整勤务布防,全面加强全运会专用车道管理,对首次违反专用车道使用规定的驾驶人,仍坚持教育和警告为主的柔性执法理念;对多次违反专用车道使用规定且拒不配合交警部门劝导的车辆,西安公安交警将依据《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八十五条规定,按照“违反专用车道使用规定”处100元罚款,不计分。

为确保广大市民出行顺畅,西安公安交警呼吁市民主动了解十四运会官方发布的赛程信息,及时关注公安交管部门发布的赛事交通出行指南,自觉做好出行规划,尽量选择公共交通、绿色交通出行。通行设置有全运会专用车道的涉赛道路时,请留意交通标志标线,不占用赛事车道,主动避让赛事车辆,用“宁慢不占”的精神,共同描绘“城市荣光”。(记者 张佳)

打开“陕西头条”阅读剩余内容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4/19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