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自民党新总裁或在河野太郎和岸田文雄中产生

海外网 2021-09-27 19:58:04

行政改革相河野太郎(左)和前外相岸田文雄(资料图)

海外网9月27日消息,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将于29日投票,共同社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现任行政改革相河野太郎和前外相岸田文雄很有可能在首轮投票中位居前两位并进入第二轮的决胜投票,自民党新任总裁或在两人之中产生。

报道称,本次自民党总裁选举的四名候选人分别是岸田文雄、河野太郎、前总务相高市早苗和自民党现任代理干事长野田圣子。在首轮投票中,四人将参与竞争382张国会议员票和382张普通党员票。最新调查结果显示,河野很有可能在首轮中位居首位,但无法获得过半数的选票从而直接当选。

在第二轮的决胜投票中,382名自民党籍国会议员每人1票,47个都道府县的代表各投1票,得票多者当选。日媒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岸田可能获得约130张国会议员票,河野约100张,高市约90张,野田约20张。

打开“陕西头条”阅读剩余内容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3/28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