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的真“像”|你守住家 我守住长安大学

凤凰网陕西 2021-12-31 22:32:22

“你的暖宝宝不热了吗?今天天气冷,我帮你把电充上。”维持秩序,协助一轮轮核酸检测、安抚学生情绪、烧热水、接送采样团队……在长安大学渭水校区,体育部工会主席、群体办公室主任、校男女篮主教练王立刚成为了志愿团队中的“服务员”,每天深夜,看着乘载采样团队的救护车离去,是王立刚一天工作结束的句号。

长安大学渭水校区志愿者王立刚

长期的运动生涯,王立刚的膝盖半月板损伤且膝关节存在积液。“隔离之前,我们篮球队正在进行CUBA篮球联赛,我也一直在医院做康复治疗,为了保证比赛顺利进行,当天我就住在了渭水校区。疫情来袭,一切都暂停了,想着也回不了家,那就不如就看能帮上啥忙。”王立刚说,当时大家都很团结,教职工、学生、家属,能上的都上了,自己也得顶上。

你的榜样是谁,你要做谁的榜样。这是驱使王立刚一直前行的内在动力。身高192cm的王立刚,穿上最大号的“大白服”也显得很吃力。“这个时期,每一件防护服都格外珍贵,穿上就要让它发挥出最大价值,我的身高比较高,里面穿的太厚就穿不上防疫服,所以尽量就少穿点,虽然冷,但大家跑前跑后,心是热的。”王立刚表示。

提及志愿服务中的暖心事,王立刚表示,医护人员的奉献精神和大家齐心守护都让他印象深刻。“25日,西安迎来了一场大雪,我负责给医护人员运送暖手宝,因采购条件及外出不便等限制,暖手宝数量不太多。但每一个人都互相谦让,我们就用矿泉水瓶灌满热水,给医护人员送去。”王立刚表示,物品虽简单,但也希望能给他们送去温暖。

你守住家,我守住长安大学——王立刚

“你守住家,我守住长安大学。”王立刚与妻子通话时这样说。提及家人,王立刚的言语中多了许多温情。“有一天与家人结束视频通话后,孩子突然大哭,孩子担心爸爸在外面会有危险,让我很心酸。”王立刚表示,这一切结束之后,最想做的事就是给家人们一个大大的拥抱。

长安大学体育部工会主席、群体办公室主任、校男女篮主教练王立刚

“期待疫情尽快过去,期待大家再次踏进教室,再次在篮球场上挥汗如雨。”王立刚说,这次志愿服务对于学生而言,也是将爱国、爱校、爱家落到实际的实战,希望学生们能够在此过程中将责任二字落在心中。

打开“陕西头条”阅读剩余内容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3/29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