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庄水利枢纽工程监控调度中心全面建成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2-03-21 16:30:04

东庄水利枢纽工程监控调度中心

西部网讯(记者 凌旎 通讯员 张瑶 刘泽宇)近日,随着东庄水利枢纽工程监控调度中心设备安装和自动化、通信、信息系统测试调试工作的顺利完成,围堰施工管理平台及施工区域机动车辆监管系统正式引入调度中心,标志着东庄水利枢纽工程监控调度中心全面建成。

“监控调度中心自2020年12月开始筹建,共历时15个多月,期间开展了大量的调研、资料收集、方案优化及评审等准备工作,并且技术人员对项目过程进行实时动态把控,根据实际情况不断优化资源配置,现在监控调度中心已经正式投运。”总工程师杨俊峰介绍道。

东庄水利围堰施工管理平台

据悉,东庄水利枢纽工程监控调度中心能够对可能或正在发生的险情、机组水泵、配电设施、施工现场、设备巡行等情况进行动态监视、指挥调度等,随时了解现场情况,采用相应的预防和补救措施确保相关系统的安全运行。目前,监控调度中心已集成了东庄水利枢纽工程围堰施工管理平台和施工区域机动车辆监管系统。围堰施工管理平台通过对围堰施工过程中的各项数据采集,进行施工质量推定,实现了施工全过程控制;自机动车辆监管系统正式启用以来,施工区域内车辆超速现象、违章、违规驾驶行为明显减少,确保施工区车辆安全有序运行,极大程度的保证了施工区域人身和财产安全。

东庄水利枢纽工程监控调度中心的全面建成,为工程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保障。下一步,东庄水利公司将不断推进科研创新,综合运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化技术,持续提高工程建设和运行管理智慧化。

打开“陕西头条”阅读剩余内容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3/29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