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者·正青春 | 宁舍自己一条命,不丢祖国半寸土

央视网 2022-05-04 15:42:36

央视网消息:在祖国西南边陲的雅鲁藏布江畔,有一群英姿飒爽的墨脱女兵,她们平均年龄不到25岁,却在这片神秘的土地上,以巾帼不让须眉、不爱红装爱武装的实际行动,点亮属于她们的戍边梦想。

前年参军入伍的大学生女兵范晓微就是其中一位,作为去年十月底第一批来到墨脱的戍边女兵,她把在边关的点点滴滴都写进了日记。对于这位即将服役期满回归校园的广西姑娘来说,日记里最重要的一篇,也是她人生中浓墨重彩的一笔,在前两天刚刚写就。

5月2号,多云转晴,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来墨脱半年多,我终于迎来了自己戍边生涯中的第一次巡逻。

这次去的地方是在30多公里外的无人区,往返两天,我们每个人都背着40斤重的物资。

夏天的墨脱雨很多,原始森林简直就是蚂蟥的“乐园”,尽管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可是……

班长说,战胜蚂蟥是第一次巡逻的必修课。

詹梦洁偷偷还装了几只要带回去,她告诉我,这是她戍边的印记,是她成长的证明。

还有绝望坡,这是之前的老兵们起的名字。真正走过之后,才明白“绝望”两个字的意义。我和战友们第一次接触这种山路,不少人都滑倒了,梦洁也抽筋了,但我们还是咬牙坚持下来了。

虽然这一路走得艰难,但到了宣誓的那一刻,我真的觉得一切都值了。

打开“陕西头条”阅读剩余内容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4/16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