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互联网行业党委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陕西网 2022-06-30 09:22:44

6月29日,陕西省互联网行业党委前往渭华起义教育基地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来自省内互联网企业和网络社会组织的60余名党员参加活动。

踏着160个台阶,全体党员来到渭华起义烈士纪念碑缅怀英烈。在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齐唱国歌、肃立默哀。省委网信办一级巡视员、省互联网行业党委副书记周珑缓步走到花篮前,悉心整理缎带,面向纪念碑鞠躬致敬,和现场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一道瞻仰渭华起义纪念碑。

纪念馆陈列大厅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参观了渭华起义陈列大厅和西北工农革命军旧址,聆听并了解了1928年5月发生在现我省渭南市华州区高塘镇的这场红色革命风暴——渭华起义,回顾革命历史、重温党的初心,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步入西北工农革命军司令部旧址内,地上用青砖与鹅卵石铺砌的“同志们赶快踏着先烈的鲜血前进啊!!!”标语,震撼人心…… 这幅标语生动再现了渭华地区人民群众坚守信仰、勇于革命的精神风貌,成为渭华起义革命精神的历史见证。

“牺牲的烈士们大多都只有20岁左右,他们用年轻的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而这一革命先烈用鲜血与生命铺就的标语,在供后人拜谒的同时,更激励我们要继承先烈遗愿,为革命事业奋斗终生!”陕西山利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党务专干李莹莹感慨道。

渭华起义“坚定信念、听党指挥、不怕牺牲、矢志奋斗”的革命精神,是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用血与火凝铸起来的。渭华起义精神正是党的精神谱系中光辉的一环,这些伟大精神已经深深融入中华民族的血脉和灵魂,成为激励中国人民不断攻坚克难、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动力......渭华干部学院教师在革命旧址古槐树下,以《坚定的信念 不变的初心》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抚今追昔,感慨万千。今天,我们站在先辈奋斗过的土地上重温历史、缅怀先烈,就是要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努力弘扬渭华起义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通过悟初心、建初心、守初心,才能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投入到实际工作中。”西安康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侯欣坚定地说。

主题党日活动还举行了党史知识竞答和趣味运动会,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参加此次活动的党员一起学习、一起比拼。大家纷纷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新颖,内容深刻,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发扬优良作风,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将思想力量凝聚成工作动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袁晨)

打开“陕西头条”阅读剩余内容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3/28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