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庄水库昨夜已撤离现场重要设施和人员 全面迎接泾河洪水挑战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2-07-16 10:59:29

东庄水利枢纽加紧撤离重要设备和人员。

西部网讯(记者 宋洋 刘望 见习记者 张泽茸)连日来的降雨使泾河最大支流马莲河日前出现大洪水。受此影响,泾河洪水于7月15日夜间至16日凌晨进入陕西。

东庄水利枢纽加紧撤离重要设备和人员。

针对汛情,水利部提前发出通知安排暴雨洪水防范工作,启动洪水防御Ⅳ级应急响应,并派出工作组赴陕西等地协助做好防御工作。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及时启动洪水防御Ⅳ级应急响应,派出工作组赴甘肃、陕西、宁夏指导泾河洪水防御和淤地坝安全运行工作,特别对在建的泾河东庄水库安全度汛提出明确要求。

东庄水利枢纽加紧撤离重要设备和人员。

陕西省水利厅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严密监视泾河洪水演进,提前做好在建工程安全度汛和河道清滩预警,派出工作组赴泾河一线指导洪水防御,保障东庄水库等在建工程安全,及时通知西安、渭南等地做好渭河干流洪水防御工作。

15日晚,位于陕西礼泉的东庄水库已经加紧进行现场重要设施和人员的撤离工作,做好迎接洪水挑战的准备。

咸阳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张家山水文站。

另据陕西省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的预警,预计16日20时前后渭河临潼段将出现超警洪水(警戒3000立方米每秒)。

打开“陕西头条”阅读剩余内容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4/30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