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东庄水利枢纽工程全面恢复洪水过境后的施工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2-07-18 19:18:27

防疫人员对过水区域开展消杀。

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记者从陕西东庄水利枢纽工程公司获悉,东庄水库已解除洪水预警响应,并迅速恢复汛后施工,开展洪水消落区的清淤、卫生防疫工作。截至7月18日,各施工作业面已恢复正常施工。

洪水过境后,东庄水利枢纽工程地势较低的6号路隧道出口段被淹没长度50余米。防疫人员对过水区域开展消杀,做到洪水浸到哪里,消杀就到哪里。消杀结束后,人员立刻进入6号路隧道对风、水、电路全面检查,消除隐患,解除临时管控。

此次洪水浸没1号破碎体下部,洪水过境后,东庄水利枢纽工程迅速收集监测资料,由设计单位开展监测数据分析、综合评估,1号破碎体处于稳定状态,不影响周边施工面施工。

目前,工程四大主体标段已恢复作业。水电四局东庄施工局按要求拆除了挡水堰;洪水过境后,大坝土建与安装工程施工人员及设备开始陆续进入工作面全面恢复施工。水电八局东庄项目部组织人员、设备返回水垫塘二道坝边坡开挖施工面。水电十四局东庄项目部组织人员设备返回地下厂房工作面恢复生产。水电基础局东庄项目部按要求拆除了下游挡水堰,设备、人员已返回库坝区防渗标段工作面。

目前,东庄水利枢纽工程施工现场复工人员900余人,复产施工车辆、设备300余辆、台。

打开“陕西头条”阅读剩余内容

延伸阅读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4/23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