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榆林开幕 为塞上驼城注入“新活力”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2-08-06 21:14:04

省十七运会榆林开幕。

西部网讯(记者 李明 肖阳熠 宋洋)8月6日晚,省运圣火在榆林体育中心体育场熊熊燃起,塞上驼城用一场国际化、时代化、特色化的开幕式盛宴,让三秦百姓大饱眼福。经历了四年时间的等待,1600多个日夜的期盼,省运会走出关中地区,与榆林相拥。

作为陕西省竞技水平最高、规模最大、辐射带动作用最强的综合性运动会,省运会不仅是青少年竞技体育的一次检阅,也是对陕西省全民健身事业的一次集中展示。自2014年实行申办制以来,省运会对于改变城市生活的“拉动效应”愈发凸显。从宝鸡到咸阳、再到榆林,省运会的举办对于推动完善举办地城市功能,改善社区文化生活生态圈,提升市民文明素养,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省十七运会榆林开幕。

2014年,省运会首次走出省会城市西安,让承办城市宝鸡的全民体育设施逐渐完善,城市绿道、体育场馆随处可见市民前来锻炼;2018年,省运会来到咸阳,位于咸阳北塬文体功能区的咸阳奥体中心因外形酷似北京鸟巢,被当地人亲切地称为“鸟巢”,咸阳湖统一广场放风筝的人们、渭河全民健身长廊健身步道跑步的爱好者,都体现着这座城市的体育活力。

以举办省十七运会为契机,榆林市补齐城市功能短板,一批造型新颖的体育场馆集群拔地而起,成为了榆林的一座体育新城,也成为这个历史名城的新地标,更成为了市民休闲运动的好去处。

省十七运会足球比赛展开争夺。

本届省运会主场馆区榆林体育中心(图片来源:省十七运会组委会)。

位于榆林市科创新城的榆林市体育中心是本届省运会的主场馆区,由一座能容纳32000名观众的体育场和一座能容纳6000名观众的体育馆,以及一座能够容纳2200名观众的游泳馆组成。“金石”造型的外观搭配象征榆林地貌色系的“铜金色”,体现榆林果敢坚韧,质朴豁达的人文精神。

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群众组田径项目展开争夺。

走在榆林街道,一面面迎风飘扬的运动会彩旗、一条条简洁醒目的宣传标语映入眼帘。作为东道主,榆林市在大规模推进城市建设的同时,城市配套服务日趋完善,城市交通井然有序。

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大幕拉开,来自全省各市区的8000多名青少年运动员、1300多名大学生运动员和各行业的800多名群众体育运动员,在赛场上挥洒汗水,全面展示充满活力、热爱生活、热爱体育的精神风貌。

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场馆。

大型综合性体育赛事的举办,给榆林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力”。榆林也在用实际行动证明当初的许诺——给榆林一个机会,还省运一个奇迹。

打开“陕西头条”阅读剩余内容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4/26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