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简会议动真格

陕西日报 2022-11-11 07:51:16

孙萍

不开例行公事、不解决问题的会,不开无明确目的、无实质任务的会,不开虚张声势、形式大于内容的会……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省各地深入开展基层负担问题专项治理,精简会议动真格,加强会议计划审批管理,严控会议规模、时间,杜绝会议层层套开、重复召开,真正让大家从文山会海中解脱出来,腾出精力抓工作落实。

开会频次密集,会议名目繁多,耗费了基层干部过多的精力。为了“不被通报批评”,你就得硬挺着“泡”在各类会场。白天参加会议,晚上会议传达,周内参加会议,周末会议传达,久而久之“白+黑”“5+2”模式就形成了,工作战线越拉越长,工作容易不在状态。“会海”的形成,就是有些人缺乏务实作风,把开会当成了抓工作落实。

会风反映党风、体现政风。开会就要开有效的会、开有用的会。如果开会只是为了表明很重视这项工作,而忽略是否达到了实际效果,这类“劳民伤财”的会还是少开为宜、不开也罢。能开视频会的就不要集中开会,能现场办公解决的事情就不开会,必须要开的会就要开得富有成效,会议时间尽量缩短,会议质量有效提升。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抓工作落实绝不是以“会议贯彻会议”,而是要让大家冲锋一线、干在一线,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只有实实在在转变作风,力戒形式主义,把文山会海“减”下去,把责任担当“加”上来,让大家有更多时间和精力走进群众服务群众、走到项目中推进高质量发展,擘画的美好蓝图才能早日实现。

打开“陕西头条”阅读剩余内容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4/25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