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声音|二十大精神我来讲

陕西日报 2022-11-29 07:45:52

“党的二十大开幕当天,我是一字一句听完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党和国家时刻牵挂着我们老百姓,我自己也在想能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点什么。”日前,锦屏社区老党员王明亮谈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倍感振奋。

王明亮今年64岁。离开村干部岗位后,他在老县镇文化站、图书馆从事公益事业,有时也帮社区调解群众矛盾纠纷。

“我打小爱好文艺,退休后就牵头组建了社区文艺体育志愿服务队,平时给大家排练说唱节目、小品,组织大家跳广场舞、打腰鼓、练太极拳,社区上了年纪的人都很喜欢。小型文艺活动每月有两次,县上组织的文艺下乡每季度有一次。”王明亮兴致勃勃地向记者讲述他的退休生活。

眼下,王明亮正思考着如何创作出更贴近时代、反映群众生活的文艺作品。

“其实我们都是宣讲员,可以结合自己的经历,讲述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变化以及对未来的期待。”王明亮告诉记者,他选择用文艺形式讲述群众的故事、家乡的发展,这样更直观。为了创作出满意的快板和说唱作品,他一遍遍地仔细阅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生活用心揣摩,动笔的时候十分认真,创作完成后会读给周围的人听,并征求群众的意见进行修改。

目前,王明亮创作的作品有说唱作品《说唱老县》《锦屏是个好地方》和快板《放声高歌新时代 庆祝党的二十大》《谁不说咱老县好》等,深受群众喜爱。

记者 陈嘉

打开“陕西头条”阅读剩余内容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4/20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