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跳频率的安全范围是多少?出现什么情况应及时就医?过年期间连续熬夜对身体有哪些伤害?专家回应【科学防疫小贴士】(99)

健康中国 2023-01-19 22:48:06

心跳频率的安全范围是多少?

出现什么情况应及时就医?

过年期间

连续熬夜对身体有哪些伤害

北京安贞医院常务副院长周玉杰

权威解答

01

心跳频率的安全范围是多少?

出现什么情况应及时就医?

发烧时体温每升高1度,心跳会加快10-12次,在发烧时,心跳快是正常现象。当心跳快的同时出现心慌、气短、气喘等情况,应及时到医院就诊。同时,对于不发烧时出现心慌的情况,经检查后发现心肌酶、心电图正常,交感神经兴奋的情况,可以慢慢恢复。如果正处在新冠恢复期,心跳超过100次/分钟,同时伴有心慌、气短、胸闷等症状,及时进行心肌酶、心电图、心功能等方面的检查是十分必要的。

02

连续熬夜对身体有哪些伤害?

应该注意什么?

劳累、激动、饱餐、寒冷,再加熬夜,这是春节期间每个人、每个家庭都可能面临的问题。熬夜会使心血管发病风险增加2倍以上,对诱发冠心病、心绞痛、血管痉挛、心律失常、心衰、高血压等造成一定的风险。同时,经常熬夜会导致神经系统受损。

建议大家在过年时不要破坏自己的生物钟,更不能破坏他人的生物钟,不要在熬夜中消耗自身精力,这样能够有效避免“假日综合症”的发生,从而帮助大家维持强劲的体魄、健康的心理和充沛的精力,把年过得更好。

打开“陕西头条”阅读剩余内容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3/28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