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声音丨为更多学子创造人生出彩机会

陕西日报 2023-01-27 07:43:08

职业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职责。

1999年,中专毕业的王本周在安康城区租了一间不到10平方米的房间,靠一台计算机、一块自制黑板、两名学生,办起了培训班。从租房办班,到创办育英计算机学校,再到如今发展成为安康育英中等职业学校,王本周创业办学的故事也从侧面折射出社会和市场需要一技之长的专门人才。

目前,我国正处于转变发展方式,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产业向中高端转换的时期,需要大量具有素质和技术技能的人才。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适合自己的教育就是最好的教育,学生到职业学校就读,练就一身过硬本领,同样可以有所作为。

“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党的二十大报告对职业教育发展提出新的要求。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走深走实,把学校建设成‘为不同禀赋学生提供多种成才可能’的摇篮,努力培养造就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更多学子创造人生出彩机会。”王本周说。

打开“陕西头条”阅读剩余内容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4/23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