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西部数字乡村发展论坛在汉中举办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03-08 12:02

3月7日,由中央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指导,陕西省委网信办、陕西省农业农村厅、陕西省商务厅、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陕西省乡村振兴局联合汉中市委、市政府主办的2023西部数字乡村发展论坛在汉中市城固县举办。中国科学院院士邵明安,陕西省委网信办主任柯昌万,汉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启东,汉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屈占权等出席论坛。

本次论坛以“建设数字乡村 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分为1个主论坛和智慧旅游、智慧农业、农村电商3个分论坛。数位国内“三农”领域、经济领域著名专家学者参加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共话西部数字乡村发展前景,共谋乡村建设数字化路径。

仪式现场,陕西省委网信办主任柯昌万、西安邮电大学副校长楼旭明为陕西数字乡村发展研究中心揭牌,中央、省级和市级领导共同启动了“2023西部数字乡村发展论坛”。

中国科学院院士邵明安,中国社科院研究员、九三学社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冯兴元,工信部信息通信经济专家委员会委员、CCTV财经频道特邀评论员刘兴亮、CCTV央视财经评论员、工业和信息化部专家委员包冉围绕数字乡村建设发展分别作了主旨演讲。

主论坛现场发布了2022年陕西省数字乡村建设优秀成果和最佳实践案例及《2022陕西省数字乡村发展报告》。随后,多位专家学者就《数字经济如何助力县域发展和乡村振兴》进行了圆桌讨论。

当天下午举行了智慧旅游、智慧农业、农村电商分论坛,与会专家及嘉宾分别就《互联网背景下旅游民宿的运营与管理》《智慧农业发展现状与趋势》《全域电商如何赋能乡村振兴》等十多个话题展开交流讨论,大家各抒己见,纷纷为加快农业农村大数据应用,推进智慧农业发展献计献策。

打开“陕西头条”阅读剩余内容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3/28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