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严查央视“3·15”晚会曝光问题

陕西日报 2023-03-17 07:23:31

3月16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央视“3·15”晚会曝光相关问题线索后,省市场监管局连夜召开全系统曝光问题处置工作部署视频会,指导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对晚会曝光的有关问题线索进行调查处理。

省市场监管局指出,央视“3·15”晚会曝光了食品、医疗美容、电子商务等多个行业乱象,以及非法添加食品添加剂、翻新废旧绝缘子、虚假宣传等涉嫌损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违规行为,其他主流媒体也相继推出“3·15”消费维权专题,集中曝光一些问题。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对央视“3·15”晚会等曝光的涉及市场监管职能的问题,要迅速核查、依法查办、及时回应。

省市场监管局要求,针对晚会曝光的问题,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立即对辖区同类型企业开展全面排查,一旦发现问题,依法依规从快从严查处;要迅速排查流入我省的问题产品,涉及违法行为的,及时固定证据,依法查办;立即在全省开展相应的排查整治,查找漏洞和薄弱环节,消除风险隐患,确保晚会曝光的类似问题在我省得到全面排查和有效治理;要充分利用各级各类联席会议机制,加强与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的工作配合,强化工作协同,形成工作合力,提高排查整治效果。

打开“陕西头条”阅读剩余内容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4/24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