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时强调 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 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赵一德主持

陕西日报 2023-03-22 08:24:02

3月21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会议,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防教育开展集体学习。

省委书记赵一德主持并讲话。省长赵刚,省政协主席徐新荣,省委常委王晓、方红卫、郭永红、孙大光、蒿慧杰、赵天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庄长兴,省政协副主席孙科,武警陕西省总队政委郝光出席。国防大学教授张啸天作了题为《新时代国家安全形势》的专题辅导。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高度,创造性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推动中国特色国家安全理论和实践实现历史性飞跃,为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维护国家安全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根基,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维护国家安全的重点任务,坚决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积极服务保障国家能源、粮食、生态安全,切实加强经济金融领域安全风险预警和防控,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社会治理、新阶段疫情防控等工作,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要以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为契机,大力弘扬双拥光荣传统,积极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为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贡献力量。要坚持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高度警惕风险的叠加性、传导性,提高防范风险的前瞻性、系统性,增强处置风险的精准性、有效性,牢牢把握维护国家安全主动权。要全面加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乡村、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各级要守土尽责,加快构建全域联动、立体高效的国家安全防护体系,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记者 母家亮)

打开“陕西头条”阅读剩余内容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3/19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