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西北院院士馆正式开馆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3-04-17 17:44:33

中建西北院院士馆正式开馆。

西部网讯(记者 杜鹏)4月16日,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建西北院”)院士馆开馆。

张锦秋院士致辞。

张锦秋院士用“云天筑馆在我家,嘉宾云集传佳话;喜看神州逢盛世,设计遍开创新花”这四句话,表达着生逢盛世的感恩,情真意切,并鼓励大家“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以强烈的创新精神,创作出更多优秀的成果,作出应有的贡献。

全体与会嘉宾参观院士馆。

仪式后,全体与会嘉宾参观了院士馆。该馆以模型、手稿、照片等多媒体形式,以沉浸式的体验成就建筑文化观赏盛宴,全方位展示了张锦秋的建筑人生,以及中建西北院七十多年来的蝶变风采。

中建西北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军表示,院士馆不仅是张锦秋院士的建筑创作之旅,也是中建西北院“和谐”建筑创作思想的高度集成。作为探索建筑艺术宝藏空间、传播中华优秀建筑文化、展示建筑文明成果的院士馆,将努力申请成为国家级“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以教育激励更多的年轻人成长成才。

打开“陕西头条”阅读剩余内容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4/25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