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网络辟谣平台:“河南花49万助农插秧2亩”信息不实

河南省网络辟谣平台 2023-05-06 20:50:02

5月4日16时,今日头条账号“社会小作坊”杜撰称“河南某县助农活动花费49万”。5月5日1时,今日头条账号“不凡plus”杜撰称“河南某县组织200名干部,耗时3天,花费49万插秧2亩”。5月5日10时,今日头条账号“AA浪客随心”杜撰称“河南某县一位专家带领一批农民花49万插秧2亩”。

经查,上述网络谣言引用的有关农耕活动及配图,出自2023年4月14日的湖南省宁乡市灰汤镇第二届农耕民俗文化节活动。

《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明确,网络信息内容生产者不得制作、复制、发布含有“散布谣言,扰乱经济秩序和社会秩序”的违法信息。网络信息内容服务平台应当依法依约,对散布谣言的网络信息内容生产者采取警示整改、限制功能、暂停更新、关闭账号等处置措施,及时消除违法信息内容,保存记录并向有关主管部门报告。

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造谣传谣需承担法律责任。

打开“陕西头条”阅读剩余内容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4/16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