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论见丨争做高素质模范网民 共筑网上网下同心圆

西部网 2023-05-25 16:36:09

随着时代的进步发展,互联网日益融入并影响着人们的工作、生活。网络带给人们便捷与精彩,但人肉搜索、网络造谣、网络人身攻击甚至反动言论的散播等不法不规现象时有出现,由此造成的信息失序不仅会侵害相关人的权益,更严重破坏着网络清朗有序的生态环境,诸如引发社会舆情动荡、名誉受损、公信力遭疑等,对我们拥有精神家园的美好向往形成巨大的阻滞与破坏。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更不是无视道德法纪、藏污纳垢的“无治国”“垃圾场”,而是和现实生活一样,规范有序、和谐文明的第二生活空间。特别是对作为普通网民的党员干部来讲,走好网上群众路线,规范网络行为,以身垂范做好网络素质文明的倡导者和践行者,是其不可推卸的使命与责任。为此,中宣部、中组部、中央网信办就曾出台了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6条意见,为广大党员干部的网络行为既设定了必须达到的高线,也划出了不能逾越的底线、红线,号召党员网民们要时刻保持强烈的政治清醒和使命担当,坚决做到令行禁止,以规范有序的网络行为,引领新风尚,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

时刻清醒站位立场、职责使命,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旗帜鲜明讲政治是党员的根本要求和第一标准。无论身处何时何地,必须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身份宗旨和站位立场,严格遵守党规党纪,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在网络行为中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自觉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共筑网上网下同心圆。

发挥好先锋引领,守护好网络家园,服务好网上人民。党员干部守初心、践使命,就当真正做到以人民为中心,不仅要在现实工作中做到身为垂范做标杆,激浊扬清为先锋,永葆纯洁,做好先锋引领,亦应当怀有人民在哪里,群众路线就践行到哪里的主动自觉,在自身做好素质文明网民的同时,切实将实现网民对网络世界的美好期盼当成我们得不懈奋斗目标,维护好网民的切身利益、舒适感受,不仅要团结引导好广大网民朋友对各种深恶痛绝的网上不法不规言行进行抵制清除,更要与其汇聚共识,携手以行,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创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

人人争当网络健康秩序的推动者和维护者,共建共享网络文明和谐家园,让互联网真正成为真实便捷的知识库、温暖可靠的朋友圈、文明理性的舆论场,让网民在网络世界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李义)

打开“陕西头条”阅读剩余内容

延伸阅读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4/19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