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主责主业 实施惠民工程 西安市高新区持续发力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西安日报 2023-05-27 07:35:40

驿站、夜光球场、星光草坪、多功能广场、非机动车停车场……位于高新区科技六路与化龙一路西南角的口袋公园功能丰富多样,刚一落成就受到周边居民的喜爱。今年“五一”前夕,和它一起集中亮相的还有17个口袋公园。这也是高新区开展主题教育为民办实事的成果之一。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高新区党工委班子在主题教育中始终学在前、走在前,带动下属部门开展主题教育。突出“关键少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列出专题,组织开展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办了为期7天的读书班,分7次集体学习必读材料,分6次结合工作实际进行研讨。抓好“大多数”,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配发主题教育指定学习材料10420本,提供学习服务支撑,制定学习计划,举办主题教育大讲堂,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高新区党工委班子成员结合分管领域的弱点短板问题、企业关心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从“双中心”核心承载区建设、实业立区先进制造业强区、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每人确定1个重点课题,开展专项调研,及时推出企业开办2小时办好、拿地动工10日办结、政务服务“24小时在线”等10条举措,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方便。常态化开展“一把手走流程、坐窗口”实践活动,体验窗口服务,查找办事难点,现场解决问题,提升服务质效。

把做好中国-中亚峰会服务保障工作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试金石,高新区先后抽调5600余名在职党员干部下沉到一线,以最大决心、最严措施、最佳状态、最硬作风,做好服务工作,全力保障峰会圆满成功。同时,结合“三个年”活动,对领导班子进行综合研判,运用能下机制调整部门正职1名、街道党政正职4名,进一步树牢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不断激发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活力。

把为民办实事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接续实施“幸福高新十大惠民工程”,着力解决安置房建设、大气污染防治、食品药品安全、教育、医疗、养老等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2023年,围绕“幸福高新”建设谋划实施重点项目82个,总投资1286亿元。“五一”前夕,丝路科学城和丝路软件城20条道路通车放行,唐城墙遗址等3个综合性公园和18个口袋公园集中亮相开放,让片区城市品质和居民幸福指数双双提升。

■记者 顾荣

打开“陕西头条”阅读剩余内容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4/23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