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精神在三秦】榆林今年确定237个市级重点项目 总投资额1.44万亿元

陕西日报 2023-05-31 14:49:57

5月30日,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举办“贯彻二十大精神 深化‘三个年’活动 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六场。榆林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胜利围绕“贯彻二十大精神 深化‘三个年’活动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榆林篇章”主题介绍有关情况。

榆林是国家重要能源基地,也是黄河中上游重要节点城市。今年以来,榆林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以“三个年”活动为抓手,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进步。

在重大项目建设方面,榆林市结合市情和资源禀赋,建立了“六个一”推进机制,一手抓科技创新,一手抓招商引资,围绕高端能化、先进制造、文化旅游和现代农业4大板块以及现代煤化工、氢能制造、先进制造、轻纺工业等10条产业链,建设榆林的现代产业体系,推进建设高端化、多元化、低碳化,具有完整性、先进性、安全性的产业集群。2023年,榆林市确定市级重点项目237个,总投资额1.44万亿元,全年计划完成投资1350亿元。目前,各类项目推进良好。

在营商环境突破方面,榆林市学习先进城市典型经验,形成榆林市营商环境突破年的50条措施,并配套制定了22个实施细则。榆林市通过在市县两级组建政务大厅和市民中心、全面推行代办员制度等形式,实现了大厅之外无审批、全程代办制、红蓝章制度、体验官制度、最多查一次制度、国企民企一视同仁6项突破,坚决做到清单之外无审批、平台之外无审批,真正让营商环境优起来、群众满意度升起来。

在干部作风能力提升方面,榆林市大力增强干部的环境意识、市场意识和法治意识以及服务意识,让各级各类干部成为榆林营商环境和推进高质量项目的宣传员、招商员和办事员。在北京、上海、浙江等地建立了榆林干部六大培训基地,截至目前已开展6批次512名干部培训。此外,榆林市今年组织12.4万名“五级五长”深入企业、农村等地,到厂房车间开展“三问三访”;组织211名干部到全市停产和半停产企业蹲点帮扶,解剖麻雀,找到症结,解决问题;组织258名科技人员深入一线为企业和群众做好科技帮扶工作,让干部脚下有土、心中有民,引导全市上下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记者 李旭佳)

打开“陕西头条”阅读剩余内容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3/29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