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项目|打造秦创原创新驱动中心

陕西日报 2023-06-02 08:09:08

五月十五日,秦创原曹家滩创新中心项目建设现场。

5月15日,记者走进位于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的秦创原曹家滩创新中心项目,看到7栋单体的配套吊篮正在全面安装。同时,测量放线、定位、打预埋板等工作有序推进,玻璃幕墙安装准备工作正全方位筹备着。

秦创原曹家滩创新中心项目是省重点项目,管理目标高,专业系统庞杂,质量控制要求严格,施工流水组织难度大。在现场,项目管理团队策划先行、智能建造、创新管理,有效保证了项目进度、安全和质量。

在施工过程中,为有效控制项目的进度和品质,项目团队严格落实文明工地建设要求,创新管理模式,积极优化施工工艺,应用BIM技术,确保施工质量一次成优。“这个项目要求高、管理难。我们充分使用智能建造系统,设立智慧建造中心作为项目管理大脑,运用智慧管理平台对项目生产、质量、安全、技术等方面进行实时管控,创新应用数字例会,对现场问题进行处理,提高管理效率。”秦创原曹家滩创新中心项目经理刘军说,“该项目还运用物联网技术,实现项目管理数字化。配备塔式起重机安全监控系统、深基坑变形监测、二维码信息安全巡检、无人机巡检、智能安全帽等智能安全技防措施,整体提升项目安全管理水平,确保施工现场安全生产。”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玻璃幕墙是该项目绿色建造的重要部分,采用呼吸式幕墙结构,形成建筑“双层绿色外套”,赋予建筑“呼吸效应”,达到冬暖夏凉的效果,减少能源消耗。

“玻璃幕墙尺寸大,安装难度大,对安全要求随之升高。接下来,项目团队将严格进行操作培训和要点解读,做实安全教育,保障玻璃幕墙高效安装。”秦创原曹家滩创新中心项目技术负责人郭凯旋说,“高透光的节能玻璃结合清洁能源干热岩技术,配合室内毛细管网辐射系统及新风系统,把该项目打造成了恒温、恒湿、恒氧、恒静、恒洁的‘五恒系统’室内环境,为科研、办公、居住提供舒适宜居美好体验。”

目前,秦创原曹家滩创新中心项目正在加速建设中,该项目建成后将提供6.5万平方米的研发办公场地,集智能办公、生活配套、人才交流于一体,成为吸引高校、科研人才、创业团队以及区域地方企业进驻的办公科研中心,将为秦创原前沿科技成果转化提供新的载体空间和创新平台,成为西部云谷新地标。记者 田若楠文/图

打开“陕西头条”阅读剩余内容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3/28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