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9名西安音乐学院学子精彩亮相春晚西安分会场舞台

西部网02-12 11:35

西部网讯 2月9日晚8点,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4年春节联欢晚会》在全球六大洲49个国家、90座城市同步播出。179名朝气蓬勃的西音学子精彩亮相春晚西安分会场舞台,用青春的舞姿展现国潮表演的流光溢彩,再现诗意满长安的绝美盛景,带领观众领略中华民族传统佳节的盛世欢歌!

西音学子参演的节目《山河诗长安》震撼全场!在流光溢彩的国潮表演中,观众领略到陕派说唱的抑扬顿挫、创意水袖的舞动灵韵,以及鼓乐交响的激昂绵长。千人齐诵《将进酒》,展开古今中外千年对话的壮美画卷,将长安城中浪漫气息具象化,激发出无数中华儿女满满的自豪感。

西音学子还参演开场舞、零点歌曲串烧等节目,同学们活力四射的演绎,充分展示了西安古都的文化魅力,向全国人民传递了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自信和历史传承。

本次春晚以“龙行龘龘,欣欣家国”为主题,创新“思想+艺术+技术”融合传播,与全球华人相约除夕夜。这是继2016年荣登央视春晚舞台以来,西音再次受到春晚的邀请,代表陕西向全国人民展示深厚的中华文化和艺术魅力,向全球观众送上新春的美好祝福。

接到演出任务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召开动员大会,全面部署各项工作。在一个多月紧张有序的排练中,党委书记张立杰、院长王刚、副院长侯颉等校领导,多次赴现场慰问参演师生,为大家送上关怀和鼓励。

学校艺术实践处、舞蹈学院、后勤处等高效协同,认真落实组织协调和服务保障工作。舞蹈学院和音教学院15位专业老师和辅导员全程跟队,带领舞蹈学院179名学生顶着严寒、夜以继日、精益求精,积极备战春晚。

春晚舞台上,西音学子饱含激情和热忱,用精益求精的专业态度、不怕苦累的韧劲和全力以赴的干劲,为央视春晚助力添彩,圆满出色完成各项演出任务,受到各级领导和观众的好评。同学们以扎实的功底和精彩演绎,碰撞出千年历史与现代艺术的绚烂火花,呈现了一场诗意盎然、气象万千的新春长安盛景,让人们感受到浓厚的长安“年味儿”和浓郁的城市“烟火气”。

参演过程也是一次难得的艺术实践和感悟之旅,同学们零距离学习了大型文艺活动的组织管理细节,也真切感受到家国情怀和新时代文艺的使命担当。不夜城、大雁塔喷泉广场中心、大唐芙蓉园、学校歌舞剧厅等多个场地,排练参演国潮芭蕾、霓裳羽衣舞、花海、秦腔花脸鼓、歌曲串烧、拍手舞、呼号灯笼、过年喜洋洋等多个节目。

打开“陕西头条”阅读剩余内容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4/29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