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马英九、郁慕明将率团参加2024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

西部网03-29 11:55

陕西省政府新闻办举办新闻发布会,介绍甲辰(2024)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有关情况。

西部网讯(记者 郭佳欣)今天(3月29日)上午,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新闻发布会,介绍甲辰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筹备情况。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的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相较于往年,更加突出参祭广泛性和活动丰富性。

陕西省黄帝陵文化园区党工委副书记冯浩斌说,在嘉宾邀请方面,今年重点邀请港澳台侨等海内外华人华侨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宗教、文化艺术界代表,共和国勋章、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全国道德模范、劳动模范和改革先锋、时代楷模代表,捐资助建黄帝陵的代表等各方面宾客约400人参加典礼。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马英九先生、郁慕明先生等将率团参加甲辰(2024)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等活动并参访,希望两岸同胞共同传承弘扬慎终追远、饮水思源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包括两岸青年交流在内的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增进相互了解和心灵契合,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造福两岸同胞,共促民族复兴。”冯浩斌说。

陕西省黄帝陵文化园区党工委副书记冯浩斌

同时,在典礼期间还策划了海峡两岸文化艺术展、媒体集中采访、青少年书画活动等。其中,“我心中的黄帝陵”青少年书画活动将让更多青少年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延续民族根脉,凝聚民族精神,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中华民族精神家园立根铸魂,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凝心聚力。

打开“陕西头条”阅读剩余内容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4/27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确认